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50年前的波拉岛

 
 
 

日志

 
 

[HJ] 有时我想忧伤地站在你身旁  

2012-11-17 12:52:45|  分类: 好朋友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心情不好,聊天劝慰了一番。第二天再问怎么样了,她回答,睡一觉就好多了。

仿佛随着年龄的增长,伤春悲秋渐渐变成了一件昂贵的事情。即使头天哭到深夜,第二天也会掬捧水洗洗肿胀的双眼,然后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去面对现实中操蛋的一切。对此又能怎么去安慰呢?在自备修复技能的忧伤面前,言语是如此苍白乏力。

如果把每个人都看做一座独立的城郭,就会发现阻碍我们跨越人与人之间的疆界抵达人心之城的又何止语言这一个。

有时你强烈渴望得到一样东西,比如一个拥抱、一句问候、一袭无言的安慰或者仅仅是一抹微笑。它们是如此温暖但又如此卑微,以至于你无法启齿述说你的渴望,因为只要开了口,得到的也已经变了味走了样。你是如此渴望对方能心领神会啊,你暗示、你提醒、你耍着心机,可对方却始终欠缺那么点儿与你的默契,于是你不耐烦了,就算了吧,只能带着遗憾,对住对方迷茫又无辜的眼神说“没事没事”……

归根结底,人人心里都有一个独身的农夫,日日耕耘在一方小小的心田,所惦记所牵挂的只是也只能是这一地的收获。所谓的心心相印,大概是农闲时分,两个农夫相遇时聊聊各自的收成,并送给彼此一把好用的锄头而已。事实上在神的trick之下,这已属难得,我们安能奢望他们相知之后开始共同劳作,日日夜夜陪伴彼此的生活?

可见,人与人的契合如神之眷佑般偶然。如果不想失望,那就最好接受这样一个事实,渴望的东西不见得都能一声咒语就唤来眼前,比如你,比如任何一种切实的安慰,生活中也不是处处都有Happy Ending。惟愿在辛勤的劳作后,在回家的路上偶遇时,两个农夫能给予彼此一声问候,因为若是连浅浅的问候都没有了,人们该有多寂寞,你我该有多寂寞。

最后,感谢有食物和水解我于饥渴,感谢有关心和爱救我于孤独,感谢有委屈和痛激我于麻木,感谢过去助我成长,感谢未来赐我希望,感谢这平凡单调至无趣的人生中我依然葆有生命和爱人的能力,感谢这令人生厌的世界中有我一直挂念的你,即使当我忧伤时并不能站在你身旁。
  评论这张
 
阅读(110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