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50年前的波拉岛

 
 
 

日志

 
 

先……,然后……  

2011-07-29 22:12: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前几天被铺面而来的压抑新闻搞得软塌塌。
上班的时候专心不能,甚至连玩自己的代码都专心不能,就只好胡思乱想。

毕业的那段时期,几乎问任何一个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有何职业规划,答案清一色都是:先干两年,然后去创业。
我当时心里就忍不住嘲笑,两年之后真正去创业的比例肯定是一个很小的数字。

做技术的人在对自己技术充满信心的时候,很容易就觉得自己生猛的技术可以转化为一些强大的产品。但其实这个转化的过程,还有转化之后的事情,应该并不那么简单。就好比一个厨师炒菜很好吃,他并不一定能轻松创办一家人气火爆的餐馆。我觉得创业是一个很考究内部条件和外部条件的事情,而无论是内部条件还是外部条件,跟创业人以前的职业技能水平的关系都不会太大。

其实在我还是实习生的时候,就特别关注这方面的事情。统计数据显示,创业成功率最高的条件之一是2~4个创始人。我当时就意淫这1~3个人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然后往周围的人身上套,套着套着发现形势不太乐观……

而无论如何,我以后一定会去闯闯。
不是想从打工仔过渡到老板身份,也不是为了赚更多的钱,这些对于我来说没有太大的吸引力。我所期盼的是,自己能作为主角去向世界输出一些东西。所以我不追求所谓成功,也作好了没钱之后重新去那些肥硕臃肿的IT大公司打工的准备。而且我认为,这个以后不能是多年以后,绝对不能等到一切条件都看似成熟了再去考虑玩想玩的东西。成长的经历告诉我:当我考上大学,当我有了N台完全属于自己的电脑,我对电脑游戏的痴迷早已消失到不知道是哪。就像人人网上一篇热文说的,延迟快乐就会永远都没有快乐。每个时段都会有每个时段想干的事情,要学会克制?我们所受的教育就是要我们学会克制,但如果真的克制了,就会……在饭桌上人家狂侃人生的时候你就只能微笑,或者低头扒饭。

不想写了。转一个特别搞的对话,关于扎克伯格和TopCoder。
SnapDragon: A million dollars isnt cool, you know whats cool?
mzuckerberg: What?
SnapDragon: Being red.
  评论这张
 
阅读(7879094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