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50年前的波拉岛

 
 
 

日志

 
 

记09ACM省赛  

2009-05-17 22:55: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比赛之前没有给自己定目标,题目拆封的时候为了缓解气氛跟两位队友说起码要前30吧啊,小川说不会吧20应该有。

2道超水的很快过掉了,排第7。小豪告诉我D是几何题,我阅览了一下马上知道咋做了,不过估计代码量不少,鉴于他们没题敲,我就上去敲。随后小川和小豪想好了E,我就把电脑让给他们,我去检查已经打好的代码和看剩下的题。他俩对E的题意琢磨了半天,还好一次过了,排名13。小豪突然拍我肩膀说H是splay,我一瞅见QUERY的那些格式就兴奋起来,忍不住大操一声。把题目粗略看了一次,发现不是二叉树而是多叉树,条件反射动态树O(n * logn * logn)能做,突然转念一想,DFS遍历一次把节点重标号为先序序号就可以转化为简单的RMQ问题,非常自信。小川和小豪讨论G题,我先放下D去敲H,他们讨论清楚的时候也正是我写完的时候,十分不幸一运行就瓜了,于是打印,他们上。这个时候我心里的想法是,D和H都是我的强项,并且已经完整地构思好算法了,过掉不成问题,而G当时也有几支队伍过了,他俩搞出来问题也不会太大,如果一切顺利,就合攻略有眉目的C,换句话来说,当时我对拿前5是很有信心的。

G给Wrong Answer了,我上去调H,搞了半天发现有个变量扔到全局去了……今年犯的最低级的错误,改了交,也是WA。他们继续调G交G,我给自己出了很多数据,查出两个小错误,不幸的是我们3个人一直交替地WA。后来我叫小豪也来帮我出数据,我把程序从头到尾检查了好几次,丝毫不觉得有错,随后也过了自己和小豪的所有数据。小川继续改G交G,甚至还返回了Compilation Error。封板的时候只有一个队伍过H,我觉得比较诡异,以我们省ACMer的总体水平来说,至少该有5个队能过,这里面一定有蹊跷,然而我还是相信自己一定能找出trick。

直到最后半个小时,我终于选择放弃H,去继续写D,距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的时候写完,一运行发现样例的某个数据算不对,可惜这个时候已经来不及调试这一大坨代码了。

最后排第30勉强拿了个银奖,还输给了我们学校的2队。唯一比较高兴的是看到我们学校的大一队伍在第一次省赛就有不错的成绩,他们确实比较踏实。

直到颁奖的前一刻,我一直在等待H的rejudge消息,因为实在觉得有问题……结果自然是没有结果。赛后听oyy说他们也卡了H,据说是那儿的VC6递归到两万层就会爆栈,并且是悄无声息地爆,于是返回WA。这我也没啥好说的了。

总的来说感觉自己水平还是比以前强了不少,最终表现出来是什么样子倒是另外一回事,我自己倒是比较相信自己给自己的定位。唯一遗憾的是觉得对不起队友,尤其是小川,他应该一直都比较信任我的吧,而我似乎从来没有在我该发光发热的时候憋出什么东西,今儿我交H前信誓旦旦地说“相信我啦,一定没错的”之后得到一个WA刹那心都凉了。

一天到晚的我还总对我们学校的ACMer指手画脚说大伙不扎实经不住考验,结果一次又一次打了自己的嘴巴。

以上。

  评论这张
 
阅读(58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