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50年前的波拉岛

 
 
 

日志

 
 

情人眼里出西施 之 若我离去, 后会无期  

2009-03-28 11:25: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是想说我们ACM队. 它有点儿像一个名利场. 冷清的背后存在各种利益关系. 小川同学称之为微妙的关系.

首先我们的带队老师, 他的想法和做法是非常裸露的. 以前我从来没想这方面问题, 毕竟我一直有机会去比赛什么的, 当然这是靠实力争取来的, 绝非所谓偏爱. 现在我越来越活得不自在, 就想得多一些. 事实上他从不希望为广大爱好者提供一个平台, 就拿招新说吧, 他只要大一, 理由是大一才有4年培养时间, 才更有机会培养成奖牌. 当时我们吵了一个小架, 他才勉强答应收大二的, 是啊, 大二的我为你们争取了机会, 你们也太让我失望了. 再看看他对现在大二大三老队员的态度, 只要是实力没有太大起色的, 他一律予以无视, 具体来说, 就是连省赛都不给去. 省赛是个什么概念, 省赛就是连华师这样说起来很难跟IT沾边的学校都去7支队, 连广商这样只能拿安慰奖的学校都去5支队, 我们学校却在计较3支. 先不说钱吧, 说一点很可笑的, 当他问我最近怎么样的时候, 我说我研究了很多算法, 他的反应是->"你是不是对ACM的兴趣减淡了". 当时我就木有语言了. 好了, 后来鉴于我是相对"比较活跃"的, 他让我当队长, 让我管理全队, 我没说什么, 然后问题就接踵而至. 他老是命令我, 我不按他说的做他就当小傻逼一样屌我, 我就纳闷儿了, 现在是我帮你做事儿, 这他妈还没到社会上的上下级关系, 你不能太老串了. 最终结果就是我还是帮他做了事儿, 并且让他得出了一个结论->我办事能力极低. 至于我到底是不是一个自私的人, 到底有没有为团队贡献过, 实验室那封尘的闭路电视自有定论.

这又要牵扯到我们队另外一个人, 团委书记. 人家团委的, 我不能说太裸露, 是的, 人家都裸露, 就我不敢裸露. 他在我们OJ上出了一个题目, 说我以前巴结他, 现在羽翼丰满了就不鸟他. 这个比喻其实是非常恰当的, 我以前老请他吃饭, 要他说一些算法和技巧让我开眼界, 后来发现他什么都不会, 我当然就不请了, 我是傻逼吗难道. 为什么要牵扯到他呢, 因为他在队里实权比较大, 我所谓队长只是一个名头, 而他权力比较猛, 猛到经常跟带队老师交错地屌我, 甚至把自己定位得比高丸还高. 他也搞错了一件事情, 我不是团委的, 他当官不能当得太入戏. 同龄人当中, 我只试过跟人家互相怒吼操你妈, 被人家当孙子来操还是头一回. 这让我有点不知所措.

于是我有什么打算呢, 我打算随时走人. 没得比赛就算了呗, 我是人才, 不需要挂个牌子在脖子上告诉SB我是人才.

  评论这张
 
阅读(52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